头条图片>

国内草原圣境盘点 开启酷暑时节最爽草原游

2016-06-24 11:10:52 | 来源:石家庄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大家不妨抽点时间陪家人一同去广袤无垠的草原游览一番,骑马、滑沙,畅享天高云淡的草原自然风光,共同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自在与恬淡。

暑期即将来临,避暑游将进入传统旺季,而秀美广阔的草原也将迎来全年最美风景季,故此时前往草原旅游正当时也最划算。建议大家不妨抽点时间陪家人一同去广袤无垠的草原游览一番,骑马、滑沙,畅享天高云淡的草原自然风光,共同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自在与恬淡。

为便于游客今年暑期去草原旅游,专门推出国内那些让人过目难忘的美丽大草原,供大家出游时参考。

——国内草原圣境盘点

呼伦贝尔草原:

水草丰美,优良牧场

地理位置: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以西。

风景特色:呼伦贝尔草原由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天然草场面积占80%,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500多个星罗棋布的湖泊,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一直延伸至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现存最丰美的优良牧场,因为当地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所以又有“最纯净的草原”之说。每逢盛夏时节,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成群的牛羊、奔腾的骏马和牧民挥动马鞍、策马驰骋的英姿尽收眼底。

美食推荐:烤羊腿是呼伦贝尔招待宾客的一道名菜,形、色、味、鲜集一体,外焦里嫩,干酥不腻,被赞为“眼未见其物,香味已扑鼻”。此外,“全鱼宴”是草原上一道必点的美味大餐。

贡格尔草原:

野阔牛羊同雁鹜

地理位置: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

风景特色:贡格尔草原总面积480万亩,是一个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与草原文化于一体的独特的旅游、观光圣地,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摄影地。每年6月至10月,这里碧草连天、鲜花遍野、河水清澈、百鸟欢唱,被誉为“自然花园”。草原上湖泊众多,大小湖泊达20多个,其中达里诺尔湖是最大的一个,也是内蒙古四大名湖之一,那里湖面广阔,草甸、湿地齐备,栖息着100多种珍稀鸟类,堪称名副其实的“百鸟乐园”,故有人说贡格尔草原之美,美在“野阔牛羊同雁鹜”。

美食推荐:除草原特产奶茶、奶酪、烤全羊,贡格尔草原的达里诺尔湖中盛产华子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不可不尝。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