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2020年内蒙古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3%以上

2016-03-14 11:34:17 | 来源: 正北方网 | 作者: 李晗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实现建设美丽内蒙古的目标,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到2020年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5000万亩,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

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实现建设美丽内蒙古的目标,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到2020年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5000万亩,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工作的重点是全面增绿增质增效,增加森林资源总量,改善生态环境,加大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生态文明提供良好的自然生态基础。内蒙古自治区将进一步深入实施津京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地还草等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和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抓好重点区域绿化。到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将新建十个百万亩治沙造林基地,森林覆盖率达到23%以上,活立木蓄积达到16亿立方米,40%以上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湿地面积不低于9000万亩。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