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新疆且末县初春万人接力 沙海深处编沙障

2016-02-29 11:51:26 | 来源: 中新新疆网 | 作者: 朱秀英 赵戈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被称为“沙漠孤岛”的且末县沙漠面积达5.38万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38.4%,生态环境极为脆弱,是新疆乃至全国风沙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2月24日-25日,乍暖还寒时,新疆且末县万名干群齐聚治沙站,栽植沙障。据了解,每年春、秋两季,该县都会开展大规模的防风治沙劳动,全县的干部群众都义不容辞地参加。

近年来,该县稳步推进30万亩防沙治沙生态工程建设,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也促进了沙产业发展的步伐。

被称为“沙漠孤岛”的且末县沙漠面积达5.38万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38.4%,生态环境极为脆弱,是新疆乃至全国风沙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通过全县干群18年的努力,现已完成治沙造林9万亩,接种大芸2.5万亩,在沙漠里试种了大枣、苹果、西瓜、甜瓜、花生、枸杞、山药、玫瑰等60多种经济作物,成活率达到80%。得到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的充分肯定。环塔里木盆地百万亩生态造林工程项目通过评选,国家沙漠公园建设项目已命名挂牌,正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据悉,2016年该县计划新建4万平方米芦苇沙障,完成生态治沙造林1万亩。

中新新疆网2月26日电(朱秀英赵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