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大爱无疆张景樵

2016-02-22 17:44:30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奥妮莎 牟野 周婷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月17日,作为受助者代表,爱心妈妈张莲云和她抚养的两个孩子、大学生马轩和本报记者一起去看望张景樵老人。在张景樵和其他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马轩顺利完成了高考,并考入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专业。

送上祝福

张景樵老人资助的学生中,有的还在外地读研究生,有的在外地安家工作了。记者电话联系了其中几位,他们都很感谢张景樵爷爷当年给予的资助,让他们完成了大学学业,奠定了人生最美好的基础。

杜岚是张景樵老人资助的第一个女学生。在张景樵老人的资助下,杜岚考到了兰州商学院。杜岚每次回到呼和浩特市,都要给张景樵老人打个电话问候。2010年,杜岚结婚时,还特意邀请了张景樵老人,安排老人坐在了自家亲人的席位上,这让张景樵老人非常感动。婚礼结束后,杜岚夫妇还到张景樵老人家,把老人给的喜钱退回,这让老人很为难。老人告诉杜岚夫妇,这是给她们夫妇的祝福,哪能退回呢。经过老人劝说,杜岚夫妇高高兴兴地收下了老人的祝福。

“现在我们的生活挺好,也有了小孩。”杜岚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在江苏省无锡市工作,只要时间允许,她会回来看望老人的。

蔡本杰是张景樵老人资助的大学生之一,如今正在山东大学读研究生。说起张景樵爷爷的帮助,蔡本杰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他今年就要毕业了,还要找工作,时间很紧张,如果时间允许,他会回来看看老人家。

白志峰也是张景樵老人资助的学生。白志峰从体育学院毕业后,就到深圳闯荡,如今在一家健身俱乐部工作。白志峰说,张景樵爷爷是他很尊敬的老人,只要他回到呼和浩特市,就会去看望老人家。

张景樵老人说,他资助的大学生大部分已经毕业了,而且这些孩子们的工作都不错,他感到很欣慰。现在,他资助的学生只有薛春阳一个了,如今这个孩子也马上就要高考了。

  满满的精神财富

在张景樵老人家里,记者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荣誉证书。这些证书不仅是对老人爱心的肯定,更是无限的精神财富。2009年9月张景樵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1年7月在自治区直属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6月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老干局评为全区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2015年6月他再次获此殊荣……诸如此类的荣誉,张景樵数不胜数,但是他并不看重荣誉,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将爱心传递下去。他说:“在人最困难的时候,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上一把,他们就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需要凝聚全社会的爱心来帮助他们。我也希望收到帮助的人发愤图强,最终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我要对你说

薛春洋的父亲:我从心底由衷地感谢老人,老人和蔼可亲又正直,对我们的关怀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希望老人保重身体,早些康复,永远长寿!

蔡本杰:希望张爷爷身体健康,事事顺心!也再次呼吁老人曾经资助过的孩子们多回去看望老人,即使不能回来看望,也常打电话问候一下老人。

杜岚:张爷爷,不好意思,因为怀孕生孩子两年没回呼和浩特市看您了,不知道最近您怎么样了,希望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今年休假回呼和浩特市时,我带着孩子去看您。感谢您对我们的付出。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