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大爱无疆张景樵

2016-02-22 17:44:30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奥妮莎 牟野 周婷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月17日,作为受助者代表,爱心妈妈张莲云和她抚养的两个孩子、大学生马轩和本报记者一起去看望张景樵老人。在张景樵和其他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马轩顺利完成了高考,并考入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专业。

困难家庭求助,他帮忙;邻里遇到困难事,来找他;贫困大学生筹学费,他伸手援助;每项公益事业,他都积极参加……“这个老爷子不简单呐,热心、善良!”这是大家对87岁老人张景樵的印象。张景樵老人把帮助别人当做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只要看到媒体上报道有需要帮助的人,他就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记者粗统计,十几年来,老人用自己的离休工资捐款已达20万元左右。

这几天,听说张景樵老人身体不适在输液,诸多接受过老人捐助的人员联系本报,希望上门看望老人,送上祝福。2月17日,作为受助者代表,爱心妈妈张莲云和她抚养的两个孩子、大学生马轩和本报记者一起去看望张景樵老人。

捐款近20万

当记者一行来到张景樵老人家时,老人把大家让进屋里,随后拿出两个红包,递给张莲云的两个孩子。

说起和张景樵老人结缘,张莲云的思绪被拉回到了2011年。当年,爱心妈妈张莲云抚养了3年的11岁孩子赵薇突然昏倒。经检查,赵薇是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急需做手术,手术费需要7万多元。赵薇从小家庭贫困,父亲有严重的心脏病不能干活儿,母亲有智力残疾,家里生活很困难,无法解决7万多元的手术费。于是,张莲云积极联系爱心人士。经过媒体报道后,张景樵老人第一时间给赵薇送去了500元,这使张莲感激不尽,因为这是她收到的第一笔爱心捐款。正是这笔爱心捐款,让张莲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坚定了她对爱心事业(抚养单亲孩子、孤儿、流浪儿童和问题少年)的执着坚定。

2015年1月份,张景樵从报纸上看到张莲云因病住院治疗的消息后,又马上联系本报记者一同走进医院,送去祝福和问候,并放下几百元钱。

十几年来,张景樵老人已经记不清捐助了多少孩子,给多少困难家庭捐过钱了。记者粗统计,十几年来,老人用自己的离休工资捐款已达20万元左右。

  与张莲云和受助者合影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