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大爱无疆张景樵

2016-02-22 17:44:30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奥妮莎 牟野 周婷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月17日,作为受助者代表,爱心妈妈张莲云和她抚养的两个孩子、大学生马轩和本报记者一起去看望张景樵老人。在张景樵和其他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马轩顺利完成了高考,并考入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专业。

现场连线家长

今年2月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陪孩子看病的高利清接到一位陌生老人的来电。“那时候已经快过年了,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每天1万元的医疗费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老人在电话里说想捐500元,我听了特别感动,但是老人不肯留下姓名。”高利清说,他的独子高翔宇于1月9日遭遇车祸,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他靠打零工为生,出事前孩子的母亲就离家出走了。孩子出事后,他每天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一步也不敢离开。高翔宇的事情通过媒体报道被大众所知,不少好心人给他送去救命钱,其中就包括那位陌生老人——张景樵。

在张景樵家中,记者拨通了高利清的电话。电话里,张景樵老人先是询问了高翔宇的情况,然后说:“我的经济能力有限,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前段时间,我刚做完手术知道重症监护室的费用特别高,只要孩子能好起来,家长的努力就没有白费。”听完老人的话,高利清说:“小翔宇的情况正在好转,现在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之前在重症监护室大约花费了18万元,大多数钱都是像张老这样的爱心人士和网友们捐的,我把他们的联系方式都留下了,知道张老身体不太好,等孩子好了,我一定要登门看望您。”

  电话关心受助者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