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大爱无疆张景樵

2016-02-22 17:44:30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奥妮莎 牟野 周婷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月17日,作为受助者代表,爱心妈妈张莲云和她抚养的两个孩子、大学生马轩和本报记者一起去看望张景樵老人。在张景樵和其他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马轩顺利完成了高考,并考入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专业。

时刻关怀受助者

17日,张景樵老人把大家让进屋里后,就认出了马轩,两人都非常激动,拥抱在一起。看到有些消瘦的张景樵,马轩背过脸擦了擦眼泪。

“你腿怎么样了,还好吧?有没有留下后遗症?”“爷爷,恢复得都挺好的。”张景樵和马轩交谈着。

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年,但是马轩当年的情形,张景樵仍记得。2013年4月,距离马轩高考只有两个月的时间,马轩却在与同学打篮球时不小心摔断了腿,父母在支付了他的医药费后,让他自己独立去高考,马轩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张景樵从报纸上看到这则消息后,主动找到马轩,为他联系了宾馆,还留下了500元。

在张景樵和其他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马轩顺利完成了高考,并考入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专业。

马轩上大学之前,张景樵还专程去看望他,临走前给他留下700元,鼓励他好好学习,并且嘱咐有困难一定要告诉他。马轩上大学后,与张景樵老人一直保持着联络,平时和逢年过节也会给张景樵老人打电话问候。老人很关心他的身体和学习状况,在电话里经常叮嘱他要好好学习。马轩也不负众望,上大学期间每年都拿一等奖学金。

“张爷爷高尚的品德对我影响很大,改变了我对人生、学习和生活的看法,让我的心胸更加宽广了,也让我始终有一颗感恩的心再去回馈社会。”马轩说,上大学3年的生活费和学费全是他自己赚的,他现在已经能够生活自理了,等毕业了他准备去北京闯一闯。

  介绍自己的画作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