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准格尔:春节期间加强草原防火工作

2016-02-19 09:11:06 | 来源: 旗委宣传部 | 作者: 乔晓红 刘欢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春节期间,随着烟花爆竹燃放及上坟祭祖活动的增多,加强草原防火工作刻不容缓。为做好辖区春节期间的草原防火工作,遏制草原火灾发生,兴隆街道对重点火灾隐患区域开设防火隔离带,并加大巡护和检查力度。

春节期间,随着烟花爆竹燃放及上坟祭祖活动的增多,加强草原防火工作刻不容缓。为做好辖区春节期间的草原防火工作,遏制草原火灾发生,兴隆街道对重点火灾隐患区域开设防火隔离带,并加大巡护和检查力度。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组织防火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兴隆街道防火工作负责人说。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兴隆街道选配20余名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巡防、蹲点作业,并对上坟祭祖的居民开展安全教育。截止目前该街道辖区内冬季火灾发生率为零。

“每年春节的时候,我都会回老家上坟祭祖,以前防火意识不强,会燃烧纸钱等祭品,现在我会选择既安全又环保的鲜花祭祖。”市民王先生说。(乔晓红刘欢)

原标题:兴隆街道:春节期间加强草原防火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