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青海省泽库县两个重要生态保护规划通过评审

2016-02-17 10:46:06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姚斌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月5日获悉,由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政府委托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专家组织编写的《青海泽库泽曲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青海泽库和日国家沙漠公园总体规划设计》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评审。

2月5日获悉,由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政府委托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专家组织编写的《青海泽库泽曲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青海泽库和日国家沙漠公园总体规划设计》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评审。

泽曲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泽库县西南部,规划总面积7.23万公顷(108.4万亩),公园总体被划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规划建设期为2016至2020年。公园建成后将对现有自然湿地进行严格保护,恢复退化湿地。同时,将以湿地科普教育和生态旅游的方式向大众展示高原湿地文化和生态文明,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对于维护国家湿地生态功能意义重大。

泽库和日国家沙漠公园位于州泽库县和日乡,规划总面积606.84公顷(9102.6亩),公园总体被划分为沙地保育区、宣教展示区、沙漠体验区、服务管理区,规划建设期为2015至2021年。和日国家沙漠公园是以沙漠景观为主体,以保护荒漠生态系统为目的,在促进防沙治沙和保护生态功能的基础上,合理利用沙区资源,开展公众游憩、旅游休闲和进行科学、文化、宣传和教育活动,该公园建设对改善沙区生态状况、促进当地草场防沙治沙、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影响重大。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