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额木庭高勒苏木认真抓好草牧场确权工作

2016-01-21 10:00:45 | 来源: 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 | 作者: 王彩霞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有效保护、合理利用草地资源,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认真做好草牧场确权工作,不断加大草场保护力度。此项活动自2015年4月份开始至12月底,额木庭高勒苏木共填制摸底信息表4163余份,绘制草图2877张,完成了4163户、18502人口的草牧场确权工作。

为有效保护、合理利用草地资源,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认真做好草牧场确权工作,不断加大草场保护力度。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草牧场确权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苏木、嘎查两级签订责任书,分解落实工作责任。

加强规范管理。以草原“双权一制”落实工作为基础进行完善,保持目前草牧场承包经营关系,保持承包期不变,根据各嘎查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查缺补漏,妥善处理证书和实地面积不相符等突出矛盾和问题。

完善管理体系。成立技术指导组,利用GPS等设备,严格按照使用证清查的技术规程,详细测算草原面积、载畜量并建立档案资料。各嘎查都成立相关专门工作机构,抽调熟悉地域边界的工作人员配合实地勘界。

此项活动自2015年4月份开始至12月底,额木庭高勒苏木共填制摸底信息表4163余份,绘制草图2877张,完成了4163户、18502人口的草牧场确权工作。(王彩霞)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