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太仆寺旗:切实加强草原生态建设与保护

2016-01-19 11:41:03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翁彦利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进一步巩固和保护草原建设成果,合理利用草原,科学规划生态系统,维护生物的多样性,促进全旗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太仆寺旗采取三项举措切实加强草原生态建设与保护。强化草原执法监督工作力度,全面执行生态红线保护和生态环境“负债清单”制度,依法加强对征用占用草原审核审批程序的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巩固和保护草原建设成果,合理利用草原,科学规划生态系统,维护生物的多样性,促进全旗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太仆寺旗采取三项举措切实加强草原生态建设与保护。

强化草原执法监督工作力度,全面执行生态红线保护和生态环境“负债清单”制度,依法加强对征用占用草原审核审批程序的规范化管理。2015年,全旗共审核审批专业合作社征占用草原20家,受盟局委托现场勘验专业合作社10家。共查处非法开垦草原案件2起,违反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规定案件113起,查处非法采挖野生植物案件3起,接待草场纠纷案件10起。积极抓好草原鼠虫害防治。2015年,全旗鼠害发生面积46.3万亩,灭效达到80%以上。全面贯彻落实草原生态保护奖励机制各项政策措施,实现草原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2015年落实草原生态保护奖励机制总面积52.01万亩,禁牧人口1375人,草畜平衡面积53.99万亩,生产资料1300户,发放补贴资金703.92万元。(翁彦利)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