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祁连山保护区计划3年完成22万羊单位减畜任务

2016-01-19 09:08:21 | 来源: 每日甘肃网 | 作者: 薛巍敏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月13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为切实解决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超载畜牧问题,计划在今后的3年内完成22万羊单位超载牲畜的减畜任务。

1月13日,记者从甘肃省林业厅获悉,为切实解决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超载畜牧问题,计划在今后的3年内完成22万羊单位超载牲畜的减畜任务。

据悉,目前祁连山保护区草原理论载畜量85.38万羊单位,而现有各类生出106万羊单位,平均超载39.8%。从2016年开始,将利用3年时间,按照2016年35%、2017年35%、2018年30%的比率分年减畜,最终完成22万羊单位减畜任务。通过引进幼稚高产细毛羊和肉羊新品种,开展舍饲养殖和异地育肥、加强饲草料基地建设等措施有效解决落实减畜任务与发展草木产业矛盾。同时,继续争取国家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将资金主要用于祁连山保护区草原的禁牧补助、减畜奖励、牧草良种补贴和牧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实现农牧民持续增收。

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1月14日讯(记者薛巍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