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冲破味蕾极限的内蒙古美食

2016-01-15 10:42:20 | 来源:草原文化网 | 作者:ran0213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涮羊肉蒙古烤羊排手抓肉烤羊腿烤全羊羊杂血肠奶酪奶皮黄油蒙古油酥果子包子黍糕(黄米面炸糕)合子肉饼蒙古馅饼焖面莜面荞面烧麦对夹酿皮山药鱼炒傀儡不烂子炒莜面鱼儿巴盟烩菜蒙古奶茶鲜花

    偶见一文,说“吃”也是有境界的,可分为十境,一为“果腹”,二为“饕餮”,三为“聚会”,四为“宴请”,五为“养生”,六为“解馋”,七为“觅食”,八为“猎艳”,九为“约会”,十为“独酌”。
  然而,不管你吃的境界为哪一种,美食之旅,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美味尽享,腹中饱饱,再是惬意不过。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美食之娱,香在口中,美在心里。而美食与心情的相遇,便不仅仅是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的愉悦了。
  内蒙古幅员辽阔,美食之味各地自是特色显著。足下之行开启的旅程,同时也是舌尖品味的旅行。走一走,停一停,品尝一番地方特色食物,舌尖上的内蒙古,美食才是真正的注脚。

15.jpg

蒙古油酥果子

16.jpg

包子

17.jpg

黍糕(黄米面炸糕)

18.jpg

合子

19.jpg

肉饼

20.jpg

蒙古馅饼

21.jpg

焖面

22.jpg

莜面

23.jpg

荞面

24.jpg

烧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