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加强草原防火工作督查

2015-12-16 10:17:01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由于今年气候干燥,牧草又进入枯草期,草原火险等级上升,秋冬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对草原防火制度及应急预案不健全的个别旗县,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尽快完善草原防火各项制度,增强草原防火队伍应急水平。

由于今年气候干燥,牧草又进入枯草期,草原火险等级上升,秋冬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九月份,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草原秋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乌农牧草发[2015]304号),要求全市切实加强草原防火监督检查,大力排除火灾隐患。

在做好草原防火宣传的同时,乌兰察布市草原监督管理局于11月上旬对11个旗县市区的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草原防火责任制、草原防火值班制度、火源管理制度等的落实情况,并深入乡镇苏木重点草原防火区域进行草原防火排查,确保各项草原防火措施落实。对草原防火制度及应急预案不健全的个别旗县,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尽快完善草原防火各项制度,增强草原防火队伍应急水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