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奥克里堆山风景区

2015-11-24 10:17:04 | 来源: 草原文化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大兴安岭北段最高峰——奥克里堆山,海拔1520米,整座山峰植被呈阶梯状分布,主要植物群落类型有绿苔水藓、兴安落叶松林、甜杨钻天柳林、柴桦灌丛、小叶章草甸、苔草沼泽。

1-1.jpg

1-4.jpg

1-3.jpg

大兴安岭北段最高峰——奥克里堆山,海拔1520米,整座山峰植被呈阶梯状分布,主要植物群落类型有绿苔水藓、兴安落叶松林、甜杨钻天柳林、柴桦灌丛、小叶章草甸、苔草沼泽。其山下是灌木杂草丛生的湿地。山腰有清泉流淌,终年不断,饮之清冷甘甜,沁人心脾。泉旁有一条用火山岩片顺山叠铺,曲折错落的羊肠小道,达于山顶。山头有一旧火山口,直径约20米。

登临峰巅,一览众山小,山边景色尽收眼底,往返上下约需3-4小时。奥克里堆山海拔虽不算高,但其温度却很低,即使在每年夏季,山顶也常年积雪,在这里看不到一处人为建筑和人为景点,也看不到一丝的环境污染,野生动物出入频繁,很容易就能看到驯鹿、狍子、野兔、飞龙等珍稀的野生动物。   

到了冬季,整个奥克里堆山千色归一,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是质朴纯真的自然生态旅游圣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