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武威市天祝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5-11-24 09:11:56 | 来源: 武威日报 | 作者: 张海涛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天祝县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草原资源不受损失。该县突出抓好国有林区、旅游景区、农林结合部、人畜活动频繁区及矿点等重点区域的防火工作,各乡镇、国有林场、乡镇畜牧站、村级草原管护员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护检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和密度,依法对入林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突出加大对纵火失火行为的打击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各类涉火治安案件。

天祝县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草原资源不受损失。

该县突出抓好国有林区、旅游景区、农林结合部、人畜活动频繁区及矿点等重点区域的防火工作,各乡镇、国有林场、乡镇畜牧站、村级草原管护员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护检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和密度,依法对入林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突出对学生、老人等重点人群实行监护人负责制,进行详细造册登记,与其监护人签订责任书,明确专人监护,进行重点管理,严防玩火、点火引发火灾;对入山人员、扫墓祭祀人员、旅游人员等特殊群体,逐一签订防火责任书,切实加强管理。突出对重要节假日和祭日期间的重点管理,切实加大巡查力度,严防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行为引起森林草原火灾;节日期间,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的管理,坚决禁止在全县范围内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突出加大对纵火失火行为的打击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各类涉火治安案件。

原标题:天祝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