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新疆米东区严厉查处违法破坏占用草原案件

2015-11-24 09:14:45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张绍山 朱李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年,米东区草原监理所打击草原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显著。其中,查处草原违法用地案件14件,涉及草原面积3860.2亩;依法查处违章建筑40000平方米,涉及破坏草原面积792.52亩,涉及处罚金额103.64万元。

乌鲁木齐11月17日讯通讯员张绍山、朱李报道:“今年,新疆米东区草原监理所打击草原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显著。4月—10月,共查处各类破坏草原违法案件79件,涉及草原面积4625.72亩。其中,查处草原违法用地案件14件,涉及草原面积3860.2亩;依法查处违章建筑40000平方米,涉及破坏草原面积792.52亩,涉及处罚金额103.64万元。”

米东区草原监理所所长董军13日介绍,今年,米东区草原监理所加大《草原法》普法宣传工作,加强临时使用草原监管力度,积极开展春、秋两季草原“百日”集中治理活动,严厉查处草原私挖、乱建、乱采、滥垦等“八乱”违法行为,大力推进草原监理体系建设,增强了草原执法监督能力。

据了解,米东区重视草原管护员队伍建设。成立了草原执法大队,设立了群众举报点,保持草原执法大队全天候战备状态,找到线索,草原执法大队在第一时间拉动执法;其次,建立了治理草原“八乱”日常巡查、发现、报告、制止制度,积极与米东区公安、土管、司法、行政执法、林业等执法部门协调配合;保持对草原违法建筑的强制拆除高压态势,有力保护了国家草原不受侵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