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开工 遏制草原恶化

2015-11-23 16:02:2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日前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3.57亿元。工程项目部介绍,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规划新建护坡及护岸91.17公里,布置动物饮水平台21处。批施工项目通过修建堤防、护岸、护坡等工程措施,提高黄河干流的防洪能力,保障生态安全和水利安全。

    原标题: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遏制草原生态恶化

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日前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3.57亿元。据介绍,该工程除了提升黄河两岸防洪能力外,还将有效遏制黄河上游草原生态的恶化趋势。

地处甘肃省甘南藏区的玛曲县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地质灾害评估和综合治理规划,造成了草原沙化及河水冲刷塌岸等生态问题。

玛曲县政府有关人员介绍,目前黄河玛曲段沿岸河水冲刷造成的草原沙化带长达200多公里,塌岸有150多公里,每年由于塌岸增加的黄河泥沙近2000吨,冲毁草场近万亩。

工程项目部介绍,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规划新建护坡及护岸91.17公里,布置动物饮水平台21处。第一批施工项目通过修建堤防、护岸、护坡等工程措施,提高黄河干流的防洪能力,保障生态安全和水利安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