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武威市落实“五禁” 保护草原生态安全

2015-11-18 14:24:31 | 来源: 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当场纠正违禁放牧行为6起、违禁放火行为2起,督促规范制度和完善资料50余份,并及时向乡镇主要领导提出了整改意见。督查结束后,按照联合督查方案的要求,在县区“五禁”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反馈会上提出了跟踪整改的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武威市人大“五禁”决定,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禁”决定及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联合督查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市农牧局的安排,甘肃省武威市农业执法支队组织市水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利用一周时间,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凉州区、民勤县落实“五禁”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两县区对“五禁”决定及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及时到位,宣传发动广泛深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凉州区创新工作机制,将落实“五禁”决定工作与水权配置、村组干部绩效等相挂钩,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结合双联驻村和精准扶贫工作,组团开展落实“五禁”决定宣讲,组织开展深翻土壤灭茬行动,消除火险隐患;民勤县结合植树节、野生动植物宣传日等活动强化“五禁”政策宣传,科学统筹生态建设和产业培育,推进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加大禁牧、防火巡查频次和对违禁行为的查处力度,明确责任,划区包干,严防死守。督查中未发现违法开荒、打井、乱采滥挖现象,但在禁牧、禁止野外放火工作落实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地方还存在违禁放牧行为和野外放火现象,有的乡镇村组制度建设和村规民约还不太完善,资料不齐全。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当场纠正违禁放牧行为6起、违禁放火行为2起,督促规范制度和完善资料50余份,并及时向乡镇主要领导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督查共涉及凉州区、民勤县的谢河、松树、西营、下双、九墩、南湖、红沙梁、双茨科、西渠、东坝、夹河等11个乡镇的石岗、李府寨、九墩、史家湖、甘草井、黄莲井、孙指挥、新粮地、中平等37个村组。督查结束后,按照联合督查方案的要求,在县区“五禁”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反馈会上提出了跟踪整改的要求。

原标题:严格落实“五禁”决定 保护草原生态安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