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府督查室对草原确权督查

2015-11-19 09:18:41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府督查室、农牧业局、草原监督管理支队组成的督查组,对全市四个牧区旗县草原确权承包及基本草原划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通过督查组对四个旗县的督查情况来看,试点旗乌拉特后旗草原确权工作以基本完成,对照自治区验收办法试点工作能够达到合格标准。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府督查室、农牧业局、草原监督管理支队组成的督查组,对全巴彦淖尔市四个牧区旗县草原确权承包及基本草原划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通过督查组对四个旗县的督查情况来看,试点旗乌拉特后旗草原确权工作以基本完成,对照自治区验收办法试点工作能够达到合格标准。

乌拉特前、中旗、磴口县的草原确权工作已完成培训和宣传。巴彦淖尔市基本草原划定工作于2014年8月开始,目前全市划定基本草原面积475.11万亩,其中乌前旗划定396.11万亩,磴口县划定79万亩,现阶段正在准备以旗县人民政府名义向社会公告划定结果,自验工作完成后,申请自治区验收。

督查组建议:一是加强领导、专项推进。旗政府要高度重视草原确权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职能职责,全力推进工作进程,按时完成草原确权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二是督促检查、完成任务。市旗两级政府督查室会同有关部门定期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通报,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要通报批评。三是旗政府在经费上优先保证此项工作的需要,将该两项工作金费纳入旗财政预算。

原标题: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政府督查室对草原确权承包及基本草原划定工作进行督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