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白岩松排序心中内蒙古“三宝” 第一位是自然环境

2015-11-18 16:48:28 | 来源: 内蒙古师范大学微官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我排了个序,我心目中认为的内蒙最值钱、最伟大的东西是什么。在白岩松看来,排在第三位的是与内蒙古紧紧相关的,不受互联网、实体经济剧烈影响的,人们永远会需要的东西。

“我排了个序,我心目中认为的内蒙最值钱、最伟大的东西是什么。”

17日,央视名嘴白岩松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作客“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列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内蒙古“三宝”。

“每一个发展时段内蒙都会有自己的思路,但是我期待的是他灵魂深处的东西,与时俱进、又有些不变的东西。”当日这一番感慨是他在回答学生提问“如何看待内蒙古正在进行的十个全覆盖”时提出的。

“我认为排在第一位的是我们的自然环境,而且在逐渐升值。”白岩松表示,社会越发展、越进步,内蒙越具有天然吸引力,极具经济价值、也有升值空间。“潜台词就是我们要保护好它,将来的价值会越来越高。”

“排在第二位的,我认为内蒙古接下来要有大范围的出口文化。”白岩松表示,过去我们总强调让高人来内蒙,现在要学会把更多内蒙古的文化以产品的形式向外输出。而且,不能只追求宏大场面的大输出。“举个小例子,全中国所有的大妈跳的广场舞一半都是内蒙歌,你不觉得这蕴藏着一种内蒙文化的天然可输出性么?”他如是调侃道。

在白岩松看来,排在第三位的是与内蒙古紧紧相关的,不受互联网、实体经济剧烈影响的,人们永远会需要的东西。诸如像牛奶、皮革、高质量的乳制品等,以及与此相关、且不可替代的东西。“不管虚拟经济、网上还是实体店,卖牛奶的标准是不变的。你不能卖假牛奶吧?有了互联网和电商会让我们走得更深,作得更好。因此这样核心的竞争力是实实在在的。”

“所以我觉得,不管多少个全覆盖,都要覆盖内蒙的未来,而且他一定应该是正确的方向。”白岩松该问题结尾处的一席话亦赢得掌声阵阵。IMNU新闻网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