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省嘉峪关市部署今冬明春草原防火工作

2015-11-19 09:03:38 | 来源: 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自入冬以来,天气干旱,植被干燥,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进一步加大草原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真正做到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防火、人人懂防火、人人抓防火”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自入冬以来,天气干旱,植被干燥,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遏制草原火灾发生,近期甘肃省嘉峪关市草原监理站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全面落实领导负责制、分管人员深入抓,真正做到火有人管、草有人护、责有人担。二要强化火源管理,做好隐患排查。认真贯彻落实防火期草原用火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关键人员、关键地段、关键时间要严看死守,加大重点区域的火源管控,坚决制止一切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防火意识。

进一步加大草原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真正做到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防火、人人懂防火、人人抓防火”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进一步强化防火期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启动,做到组织领导、扑火人员、技术指导、物资保障“四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信息报送做到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

原标题:甘肃省嘉峪关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草原防火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