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草原风光

新源杏花谷:藏在天山深处的绝美染坊

2015-11-03 11:38:18 | 来源: 天山网原创 | 作者: 水玉翔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秋季是旅游最好的季节,天高气爽,瓜果飘香。去过新源线杏花谷的人们,会由衷地感慨:不到杏花沟,不知伊犁秋之美。它们潇洒地伫立在乡村旁、草坡中、小河畔;它们傲然地挺拔在峰峦间、原野上。

天山网讯(通讯员水玉翔摄影报道)秋季是旅游最好的季节,天高气爽,瓜果飘香。俗话说:不去新疆,不知祖国之美;不到伊犁,不知新疆美在哪里。但是,去过新源线杏花谷的人们,会由衷地感慨:不到杏花沟,不知伊犁秋之美。

秋天的杏花谷宛若天然的巨大染坊,较之春色更胜一筹,绝美不似人间!杏树下小坐,望山谷上下,层林斑斓,绚丽多彩。心绪廓然空阔,享受那淡然惬意的闲适。映衬着遍地金黄的草甸,一颗颗杏树披着明黄、深红、淡绿的外衣,在金色阳光朗朗的照耀下,向着高湛的蔚蓝天空,纵情摇曳着轻快的枝桠,让秋光衬托出它们奇异的风骨,让画家绘写出它们超脱的神韵。

它们潇洒地伫立在乡村旁、草坡中、小河畔;它们傲然地挺拔在峰峦间、原野上。展现出一幅幅震颤心灵的神美的画卷。山间小道漫步,不为南飞的大雁所吸引,不为飘香的丹桂所痴望,只为一树金黄一树红的杏叶所驻足。

走在杏花谷浓郁的色彩中,你会猝不及防地被一种神奇的力量包围着。它,让你温暖,让你澎湃,让你浑身上下涌动着生命中的一切美好。心里,还有想念,只不过孤独感消失了;也还会有遗憾,只不过突然就通透了活在当下的道理;至于忧思、萧瑟,也神奇般地在杏花谷的秋日暖阳中烟消云散,不见了踪影。

当你深深沉醉于此不能自拔时,忍不住会一次次地感叹:到底谁将染坊开在这里?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