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乌拉盖管理区农牧民尽享生态建设成果

2015-11-17 10:26:45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乌拉盖管理区不断引导农牧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鼓励农牧民发展现代农牧业、旅游业等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今年乌拉盖管理区开办“牧人之家”3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9家,实现营业收入1060万元,目前管理区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260元。

乌拉盖管理区自落实草原生态奖补机制以来,严格执行草牧场禁休牧制度和草畜平衡制度,全年不间断开展各类草原保护相关方面的宣传工作,严格控制草原载畜量增长趋势,并将禁牧补助提至每年每亩10元,草畜平衡奖励提至每年每亩3元,每年发放补贴资金3250万元,其中地方提标补差1300万元。

通过落实生态奖补机制、划定生态红线、实施生态治理工程、严把环保节能关等行之有效的生态保护措施,乌拉盖管理区草地植被高度由2003年的16.01厘米提高到28.3厘米,盖度由41.89%提高到78.1%,成为名副其实的天边草原。

乌拉盖管理区不断引导农牧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鼓励农牧民发展现代农牧业、旅游业等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今年乌拉盖管理区开办“牧人之家”3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9家,实现营业收入1060万元,目前管理区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260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