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锡林浩特市林业水利局坚持 “四效”并重

2015-11-09 16:33:39 |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后一个时期,该局将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继续以“发展产业、打造精品,建设民生水保”为抓手,努力开创新常态下水土保持工作转型发展新局面。

原标题:锡林浩特市林业水利局坚持 “四效”并重 建设民生水保

近几年,锡林浩特市林业水利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景观效益“四效”并重,切实采取人工治理,生态修复、预防保护、监督执法“四措”并举,着力推进“发展产业、打造精品,建设民生水保”工作的进度,有力地推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转型发展,早日实现“治一方水土、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的多赢目标。

该局在组织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城市防护林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大力倡导发展草产业带动养殖业,把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与农牧民的增收致富紧密结合,调动了农牧民参与水土流失治理与管护利用的积极性,同时为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贡献了力量。2014年全市完成水保造林8000亩,小流域治理6000亩。该局依托重点项目建设和水土保持补偿费返还治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积极配合创建文化旅游城市的新战略,努力为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和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贡献力量。

今后一个时期,该局将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继续以“发展产业、打造精品,建设民生水保”为抓手,努力开创新常态下水土保持工作转型发展新局面。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