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河北省丰宁黄旗镇 强化森林草原防火管理

2015-11-05 11:39:40 | 来源: 承德晚报 | 作者: 李楠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9月29日进入防火期,丰宁黄旗镇完善措施,强化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管理,确保不出现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确保生态建设成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政府全面负责、干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营造舆论氛围,增强干部群众的责任意识和防火意识,提高护林防火的自觉性;加强火源管理,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巡查督查力度,有效控制野外用火;做好防火物资准备,做好护林防火人员技术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提高防控火灾能力;落实防火责任目标,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推行责任追究制。

本报讯9月29日进入防火期,丰宁黄旗镇完善措施,强化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管理,确保不出现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确保生态建设成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政府全面负责、干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营造舆论氛围,增强干部群众的责任意识和防火意识,提高护林防火的自觉性;加强火源管理,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巡查督查力度,有效控制野外用火;做好防火物资准备,做好护林防火人员技术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提高防控火灾能力;落实防火责任目标,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推行责任追究制。(李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