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太仆寺旗今年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2015-11-09 16:32:11 |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 侯冠男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原标题:太仆寺旗2015年度森林 病虫害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太仆寺旗按照“ 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防治方针,以加强培训宣传为抓手,稳步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该旗今年分3批对全旗197名护林员进行了森防知识及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同时深入基层对农牧民和育苗户宣传《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森林植物检疫条例》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宣传讲解了常发生性林业有害生物基本知识和防治技术,为防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充分调动了基层群众投入森防事业的积极性。

据统计,该旗今年共发生中度以上林业有害生物6.73万亩,其中鼠害2.1万亩、柳毒蛾1.5万亩、沙棘木蠹蛾3.13万亩,采用无公害农药和人工捕杀方式对有害生物林地进行了防治,有效地控制了林业有害生物的蔓延。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