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阿拉善骆驼那达慕大会民族特色美食魅力大展

2015-11-06 10:28:31 | 来源: 阿拉善日报 | 作者: 杨高娃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在活动期间,赛事组委会还邀请阿左旗蒙古族学校学生参观,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保护和传承阿拉善地方特色美食。

    原标题:民族特色美食魅力大展

外形金黄的烤全羊香味弥漫,各类奶制品叠放于餐桌之上,竞相媲美。11月5日,第四届阿拉善骆驼那达慕大会——民族传统特色饮食文化评选活动在巴彦浩特开赛。

作为第四届阿拉善骆驼那达慕大会的活动之一,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阿左旗各苏木的10支代表队参加,大赛评委会由传统美食人士组成,大家从美食的制作时间、色泽、造型、味道、展示等方面进行评判。评委朝格达来告诉记者:“大赛的目的在于让更多人了解蒙古族的美食文化并传承下去,让年轻一代感受到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

在巴彦诺日公代表队的制作台前,各类奶制品被摆成了不同的形状,诱人的美食让前来参观的居民垂涎欲滴。说起自己苏木的特色,讲解员图门那生骄傲地说:“我们的羊肉都是纯正的草原羊,肉质好,制作的方法也是蒙古族传统做法。我们当地蒙古族传统饮食文化保留得比较完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在活动期间,赛事组委会还邀请阿左旗蒙古族学校学生参观,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保护和传承阿拉善地方特色美食。

据了解,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敖伦布拉格镇的萨仁高娃一家夺得此次比赛第一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