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鄂尔多斯绿色乌审旗 奇美休闲地

2015-11-06 10:25:16 |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这里有雄浑的黄土高原,柔美的河谷清泉,微风吹过草浪翻滚。独特的地形地貌,奇异的自然景观,构成了乌审旗绚丽多彩的画卷。

乌审旗位于鄂尔多斯西南端,由于与陕西、宁夏交界,草原文化与农耕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因蒙古族久居于此,民族民俗文化保存完整;早在35000年前,“河套人”就在这里生活,“萨拉乌苏文化”享誉中外。乌审旗多种文化并存,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内涵,成为发展旅游的重要资源,吸引万千游客慕名而来。

这里有雄浑的黄土高原,柔美的河谷清泉,微风吹过草浪翻滚。独特的地形地貌,奇异的自然景观,构成了乌审旗绚丽多彩的画卷。近年来,在当地不懈努力下,旅游业获得长足发展,先后荣获“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精品文化旅游城市”、“中国苏力德文化之乡”、“中国蒙古族敖包文化之乡”和“中国鄂尔多斯歌舞之乡”等品牌称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