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山东省首批省级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初步完成

2015-11-04 09:59:19 | 来源: 山东草业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规范草品种审定工作,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于2014年设立了济南、泰安、青岛和滨州4个省级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并于2015年首次启动了省级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对5家育种单位新申报的8个草品种开展为期1个生产(生育)周期的区域试验,获得试验数据直接作为新品种审定的依据。

近日,山东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对2015年度省级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进行了调度,承担首批省级草品种区试任务的济南、泰安、青岛和滨州站均已严格按照区域试验实施方案开展了新品种的田间试验,全省6个区域试验组14个区试品种中,除因种子和种茎质量及虫害原因,4个品种未能完成区试观测任务外,其它试验组均已获得本年度生长及产量相关试验数据,目前各试验站正开展观测数据的整理与分析中。

从调度情况看,4个省级区试站由于人员素质高、田间设施完善、仪器设备先进,均能严格按照区试实施方案完成新品种的建植与相关数据的观测工作,但由于部分野生驯化品种的育种者给出的建植方案不完善、种茎运输方式不合理、种子处理方法不得当,导致新品种建植失败。因此,要求各区试站加强对新品种苗期管理的同时,建议育种家提供高质量的新品种种子和种苗,并尽可能提供详尽可行的试验方案,以保证区域试验的顺利开展,为品种审定工作提供科学公正的试验数据。

为规范草品种审定工作,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于2014年设立了济南、泰安、青岛和滨州4个省级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并于2015年首次启动了省级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对5家育种单位新申报的8个草品种开展为期1个生产(生育)周期的区域试验,获得试验数据直接作为新品种审定的依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