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青海海东市严防森林草原火灾

2015-11-04 09:36:10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曾一凡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1月2日,海东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海东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确保海东市今冬明春“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无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是既定的工作目标,也是防火工作的底线。

11月2日,海东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海东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确保海东市今冬明春“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无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是既定的工作目标,也是防火工作的底线。进入防火警戒期后,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工作有人抓,能抓到位。市、县(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继续实行成员单位包县(区)、乡镇责任制,将森林草原防火分解到各成员单位,形成全社会、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要严格野外火源管理,进一步管控好火源。各县(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安排部署林业、畜牧和森林经营单位以及乡、村大力开展周密细致的火灾隐患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市、县(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和各级林业草原主管部门,要把对林区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采取经常性措施,广泛深入地进行防火、灭火宣传,使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渗透到各级防火组织、单位和林区群众中,筑牢全社会关注防火、人人重视防火的思想基础。要狠抓督促检查,切实落实森林草原防火的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抓好扑救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信息预测、防火演练等,不断提高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能力和水平。市、县(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实行成员单位分工、包片责任制,加强对成员单位履行职责的检查、监督和工作指导,强化部门协作,落实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火联动机制。

青海新闻网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