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四子王旗成立“草原119”消防微型站

2015-11-04 09:51:40 | 来源: 四子王旗 | 作者: 四子王旗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0月30日,全市首个“草原119”消防微型站揭牌暨蒙语宣传队授旗仪式在四子王旗江岸苏木隆重举行。江岸苏木地处四子王旗边境牧区,地域较广,牧民居住分散、草场易燃物较多,防控火灾能力薄弱。

原标题:四子王旗成立全市首个“草原119”消防微型站与蒙语宣传队

10月30日,首个“草原119”消防微型站揭牌暨蒙语宣传队授旗仪式在四子王旗江岸苏木隆重举行。

江岸苏木地处四子王旗边境牧区,地域较广,牧民居住分散、草场易燃物较多,防控火灾能力薄弱。为改善乡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遏制农牧区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缓解火灾扑救鞭长莫及的矛盾,进一步提高抗御火灾和抢险救援能力,四子王旗消防大队筹划建立了这个以江岸苏木派出所为依托、以派出所巡防队员和消防志愿者为主体的乡镇消防志愿服务队,这也是全市首个农牧区微型消防服务站。目前,该消防微型基础设施站配备齐全,基本达到了“有人员、有营房、有车辆、有战斗力”的四有标准,确保了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迅速接警出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此外,当地还结合民族地区实际,组建了蒙语宣传队,并向牧民发放了双语宣传资料,填充了四子王旗偏远地区路途遥远、语言不通的空白区,满足了构筑“草原119”消防安全体系的需要。

通过建设“草原119”微型站和组建蒙语宣传队,进一步增强了当地农牧民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四子王旗处理急、难、险、重的灭火救援和突发事故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为全市范围内解决类似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