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内蒙古: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2015-11-02 13:31:5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乌瑶 董乐 张玮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我的眼睛都醉了。内蒙古也素以广博闻名,森林大、草原广、湖泊大、湿地大、沙漠也大,随便一处风景均占地数万顷,绵延数百里。

中国北疆内蒙古: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图为吴春波拍摄的沿途风景。 吴春波 摄

  图为吴春波拍摄的沿途风景。 吴春波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30日电题:中国北疆内蒙古: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我的眼睛都醉了。”记者在机场见到来自江苏的吴春波时,他刚结束与妻子二人的额尔古纳自驾六日游。“这里的景色太漂亮了,之前网上说,这里就像上帝不小心打翻的调色盘,来了发现一点不夸张。以前只知道内蒙古的大草原很壮观,没想到这里秋季的沿途风景更有韵味,我们一路走,一路停,一路拍,一路赞。”

“我们这一路上看到了耕地上秸秆焚烧后的‘大钢琴键盘’、看到草原上捆得像蛋卷一样的大草捆,看到沿途两边深浅不一的红黄绿色叶子,还有脚下流过波光粼粼的湖水。”吴春波的妻子手舞足蹈地跟记者形容一路上的见闻,吴春波也附和着表示没看够。“这些都是伴随我们的一路风光,我们没有特意去到哪个景点,也正因此我们收获的美景比别人多。”

地处北疆的内蒙古幅员辽阔,迷人风景和厚重蒙元文化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在这里,鬼斧神工的阿拉善胡杨林、欣欣向荣的河套平原风光、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辽阔苍茫的锡林郭勒大草原,叹为观止的阿尔山和一碧千里的大兴安岭林区等美景自西向东一字排开,筑成中国北疆一道亮丽风景线。内蒙古东西狭长,从最西边的额济纳胡杨林到东北部的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行驶距离2700余公里,相当于从北京到海南。

内蒙古也素以广博闻名,森林大、草原广、湖泊大、湿地大、沙漠也大,随便一处风景均占地数万顷,绵延数百里。而正是这样的特点使得内蒙古不仅景区面积相对较大,景区与景区之间的距离也相对较远。

即使这样,自驾却是不少旅游者青睐的方式,这正是源于景区间道路上的宜人景色总会喧宾夺主,使人流连忘返。“像我们去赤峰的乌兰布统,一路上山水如画,与景区内的景色不相上下。随便停在路边就能拍出微软桌面的感觉。”年轻驴友李丹兴奋地告诉记者。

正因如此,自驾游在内蒙古很“红火”。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内蒙古旅游的自驾游、自由行服务;网络上搜索内蒙古的旅游攻略也都以自驾为主打,要么直接开车挺进草原,要么乘飞机过来再租车游玩。

90后女孩安琪曾与同学们自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前往内蒙古阿尔山。就为“这一眼”,他们跑了3000余公里,花了6天时间。“如果是去上海、北京、厦门这样的地方,做攻略时每天会规划出好多景点。但去内蒙古就不一样,我们只是规划出每天的行车路线和晚上落脚的宾馆。向我们这一路还路过锡林郭勒草原、赤峰的林区。他并不是专门的景区,也没有收门票的景点,但我们觉得一路都开在风景画中,绵延不断的美景就在两边。我们有一个晚上还住在牧民开的旅游点里,感觉真的很特别。”

内蒙古地广人稀,基础交通建设在人们生活、旅游等方面显得尤为重要,当地政府也在积极筹措,织起铁路、公路、航空运输网。据公开材料显示,仅2014年,内蒙古公路建设投资就达661亿元,新增公路里程3000公里,使得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7万公里;内蒙古还于2015年年初进入“动车”时代。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要积极谋划贯通内蒙古东西高速铁路客运大通道建设。这些都为人们到内蒙古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样,内蒙古航空也频频发力。目前内蒙古在首府呼和浩特、呼伦贝尔、满洲里、鄂尔多斯、锡林郭勒等重要旅游城市都设有机场,方便游客出行。在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还开通了至韩国首尔、俄罗斯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西伯利亚、蒙古国乔巴山、乌兰巴托等8条国际航线,让外国人也可随时领略内蒙古的独特魅力。(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