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刘加文到贵州毕节市大方县调研草原生态保护

2015-10-30 11:18:55 |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 作者: 李丹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近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到大方县调研指导草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发展工作。 针对大方县草地项目实施和草场资源保护情况,刘加文就提高草地开发利用与保护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原标题: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到大方县调研

近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大方县调研指导草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发展工作。

刘加文实地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大方县羊场镇穿岩村深林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羊基地、羊场镇金荞麦种植基地,查看养羊场情况和金荞麦种植情况,与养殖户肖军华交谈,详细了解人工饲草种植和改良天然草场保护与利用情况,对养殖基地建设、发展现状、养殖模式以及基地完全建成后对周边农户的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针对大方县草地项目实施和草场资源保护情况,刘加文就提高草地开发利用与保护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当听到省农科院专家介绍大方县正准备大量种植金荞麦,利用其高效的经济效益和药用价值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小康时,刘加文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大方县要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刘加文说,草地资源是重要的土地形态,大方县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草原畜牧业,努力提高养殖户收入,要开发利用好生态高效农业,打造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典型。大方县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支持和政策倾斜,探索加快推进草地畜牧业发展的新模式,继续推广土地流转种植牧草的经验做法,拓展草地资源的多功能性,发展精品养殖业,不断提高土地资源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