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省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质量

2015-10-29 15:09:28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作者: 陈泳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火“硬件”,我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改善林区和牧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在林区和牧区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固定标牌和宣传图板、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火的重要性,使防火常识大范围普及,群众防火意识得到较大提高。

原标题:我省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质量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实习生 盛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上了解到,去冬今春以来,针对全省多地降雨偏少、气温偏高等因素造成的严峻防火形势,各地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不断强化防控措施,注重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使森林草原火灾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全省共监测、核查、处置等级以上火灾9起,火灾数量和过火面积同比均有大幅下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大的财产损失。

为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火“硬件”,我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改善林区和牧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国家林业局下达森林防火项目资金5029万元,用于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省财政安排800万元防火经费,为部分重点林区配备了便携式应急数字无线通信基站、卫星电话、超短波电台等设备;新建成草原防火指挥部3个、省级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4个、县级草原防火站12个。同时,通过在林区和牧区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固定标牌和宣传图板、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火的重要性,使防火常识大范围普及,群众防火意识得到较大提高。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