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今日起锡林郭勒盟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

2015-09-15 10:44:03 |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 运哲妮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盟防火指挥部发出通知,决定从9月15日起,全盟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和组织各类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加强扑火队伍培训,做到人员、任务、扑火工具“三落实”。

锡林郭勒盟防火指挥部发出通知,决定从9月15日起,全盟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

通知要求,各地要紧密结合当前秋季生产,统筹安排、认真落实防火职责,各防火成员单位要采取强有力的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基本实现火情当日扑灭。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防火宣传动员工作,要在重点防火地区、交通要道、项目区和植被好的地方设置固定宣传标志,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通知指出,目前,正值打贮草旺季,要进一步落实好草场责任担保制度,切实加强对打贮草人员和车辆的管理。要深入农牧业生产第一线和各类工矿企业,重点检查野外作业点、打草、运输等人员、车辆的防范措施,商业性大型运草车辆一律佩戴防火罩,其它各类车辆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办理防火通行证,坚决控制拉运草车辆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各地要加强对围封禁牧区、退耕还林还草区、公益林管护区等重点防火区域的监督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扑火预案。各地要启动临时防火检查站,积极协调公安交警、林业公安、草原执法大队适时上岗开展好防火联合检查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和组织各类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加强扑火队伍培训,做到人员、任务、扑火工具“三落实”。各级防火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昼夜值班、领导带班、车辆待命、火情归口报告制度,确保火情通讯联络畅通。边境防火站要抓紧建设好边境防火隔离带,严防外火入境。

本报讯(记者运哲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