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完成8月草原监测工作

2015-09-14 11:57:12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业务人员开展监测工作的同时,深入到2012年已选定的9个典型农牧户,仔细调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填写《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农牧户综合调查表》。监测表明,巴林右旗天然草原牧草长势好于去年同期。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5年草原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内蒙古2015年草原监测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赤峰市巴林右旗草原生态局高度重视草原监测工作,专门成立了草地监测小组,专门安排一台车辆,由分管副局长带队从7月29日开始到8月16日,利用半个月的时间,行程1千多公里,跨越9个苏木镇,按时按质完成了今年全旗各类天然草原和生态建设项目区的最高生产力地面监测工作。监测人员主要工作内容包括:选择野外样地、样方各项指标的测定和记录、照片拍摄、入户调查、记录表整理、录入系统、调查结果分析、撰写报告等。

技术人员在全旗主要典型的天然草原总计监测30个样地;在退牧还草或沙源治理等草原生态建设项目区设置了生态效益监测对照样地10组;共完成天然草原监测样方270个,工程效益对照监测样方60个;共拍摄景观照50张,俯视照110张。业务人员开展监测工作的同时,深入到2012年已选定的9个典型农牧户,仔细调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填写《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农牧户综合调查表》。监测表明,巴林右旗天然草原牧草长势好于去年同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