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乌拉盖天然牧草生长 草原监测工作已完成

2015-09-11 09:07:48 |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 叶振亚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巴音胡硕讯近日,乌拉盖管理区草原监测工作已完成。为了保证工作质量,结合草原普查、草原勘察规划院监测点位,该管理区共布置了74个样地、222个样方。

近日,乌拉盖管理区草原监测工作已完成。今年,该管理区草地植被平均高度为28.4厘米,平均盖度为78.9%,平均鲜草产草量为248.9公斤/亩,干草产草量为111公斤/亩。各项指标与同期相比分别增长0.1厘米,0.8%,1.6公斤/亩,1.5公斤/亩;草原植被生产力同比增长1.02%,0.65%,1.36%。

技术路线采用地面调查定点监测的方法。为了保证工作质量,结合草原普查、草原勘察规划院监测点位,该管理区共布置了74个样地、222个样方。监测范围涉及三场镇、引进企业、嘎查村(分场)内的打草场、放牧场。参加人员14人,历时11天,调查总行程1700余公里。

巴音胡硕讯(特约记者叶振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