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文化> 热点新闻

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民族文化园28日开园

2015-07-24 11:50:17 | 来源: 内蒙古呼伦贝尔旅游网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据悉,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项目于2010年开始筹划建设,是呼伦贝尔市政府2010年十大重点公共公益项目之一。

 



 

7月28日,作为呼伦贝尔市政府2010年十大重点公共公益项目之一的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民族文化园将开园。当天还将在额尔古纳市蒙兀室韦苏木举行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民族文化园开园仪式暨首届那达慕大会。

据悉,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项目于2010年开始筹划建设,是呼伦贝尔市政府2010年十大重点公共公益项目之一。项目景区位于额尔古纳市蒙兀室韦苏木,距呼伦贝尔市首府海拉尔280公里,距额尔古纳市政府所在地拉布大林150公里。景区地处大兴安岭北部,额尔古纳河东岸,其地貌集山地、丘陵、森林、草原、河流、湿地等多种景观类型为一体,独具蒙古高原生态特色。文化旅游景区规划区南起水磨沟,北至吉拉林,东接S201省道,西临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景区规划控制区398平方公里,主景区198平方公里,核心区108平方公里,呈“双三角架”结构。

文化园区以探寻蒙古族起源为主线,以历史文献记载为依据,立足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真实展示蒙古族在森林、草原各时期的历史、考古发现及生产生活习俗,并通过文化展示区、旅游服务区、朝圣祭祀区、行政管理区、民俗体验区等五区建设,将文化园打造成集文化旅游、生态旅游、边境旅游、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

通过充分保护和发扬北方游牧民族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景区以蒙古族“走出森林”的历史文化背景为指导,为旅游者提供满足其休闲、度假、娱乐和文艺欣赏等需求的,不断创新的旅游产品,力求将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文化旅游景区建设成为:世界蒙古人寻根祭祖的神圣殿堂,集蒙古之源文化体验、民俗感受、草原森林观光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区,额尔古纳河右岸国家公园核心目的地及呼伦贝尔市精品文化旅游景区。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民族文化园将成为呼伦贝尔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包玉祥 董佳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