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锡林郭勒盟集中整治重点生态破坏地区

2015-07-20 09:22:25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引导经营企业和经营业主加强草原生态景区景点管理,特别要强化对“牧人之家”等小型旅游景点的监管,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建设。

原标题: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采取督办形式集中整治重点生态破坏地区

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进入草原的车辆、人员急剧增多,为制止车辆人员随意碾压和踩踏草原、乱采滥挖野生植物、未批乱建“牧民之家”、景区景点脏乱差、河水污染等破坏草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有效保护生态资源,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生态保护委员会将采取督办形式对草原生态破坏地区限期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对问题突出、存在隐患的景区、景点责令相关经营企业和经营业主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对未批先建、私搭乱建占用草原的旅游点、“牧民之家”坚决予以取缔。造成草原严重破坏和污染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同时对地区草原生态旅游产业布局设计和规划进行评估和论证,科学合理地设计旅游线路、景区布局、景点设置和垃圾处理点,进一步优化完善,提档升级,严格监管,实现草原生态资源可持续利用。引导经营企业和经营业主加强草原生态景区景点管理,特别要强化对“牧人之家”等小型旅游景点的监管,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凡占用草原开办旅游点、“牧民之家”,今后必须严格履行审批程序。首批对旅游景区景点草原生态破坏较为严重的锡林浩特市、正蓝旗两个地区进行督办,要求其组织相关部门对所管辖区域内的旅游景区景点的草原生态环境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