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李芳蕊: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百合花

2015-07-24 17:21:17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长大后,李芳蕊终于明白了,“美”不仅仅是姣好的容颜,俏丽的身姿,更多的是心与德的修炼,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一种气质。2012年,李芳蕊参演了大型无场次儿童话剧《永远十四岁》,饰演女主角李晓天,把一个家境殷实、活泼可爱的都市女孩的形象诠释得生动形象。

李芳蕊: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百合花

——记第九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两岸总冠军

每到草原返青之际,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就会盛开着火红的百合花。阿荣旗姑娘李芳蕊就像那野百合一样,在风中的草原吐露芳华。

2014年的金秋时节,李芳蕊因摘得第九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两岸总决赛的桂冠一举成名。这朵在呼伦贝尔大草原吸收养分沐浴阳光的野百合,终于迎来了属于她的绚丽春天。李芳蕊说,她就是一颗小星星,即使淹没在浩瀚天宇中,也要闪烁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辉。

2014年9月27日,第九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两岸总决赛在首都北京华丽落幕。来自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广东、北京五大赛区的前五强共25名佳丽进行了“巅峰对战”,经过选手紧张激烈的角逐,凭借高雅的气质、优雅的谈吐、精湛的才艺,来自北京赛区的李芳蕊摘得桂冠。两岸大赛由海峡两岸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华全球城市选拔协会主办。作为首个由联合国联署环保签章的国际选美大赛,全球城市小姐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九届,第十届正在筹备中。大赛倡导城市文化、关怀公益、人文美学,开展“低碳、环保、健康”系列活动,在台湾乃至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

歌舞天赋童年显露

李芳蕊从小就是一个爱唱、爱跳、爱美的女孩子。李芳蕊母亲说她出生时满月一样的小脸透着莹莹的光泽,乌黑的大眼睛宛如一泓秋水,哭起来声音洪亮悦耳。

小芳蕊极具表演欲望和天赋,两岁时就可以咿咿呀呀地唱《我是一个粉刷匠》、《上学歌》,还经常把床单、围巾等花色繁多的物件围在身上当做礼服,自编自导地舞来舞去。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阿荣旗教育系统组织文艺汇演,音乐老师挑选稍大一点的学生参加表演,但是李芳蕊硬是要去参加表演,老师不忍打击她的积极性,把自己的节目撤下来,让她去参加。那次演出,让小芳蕊获得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表演奖项。

之后的岁月里,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呼伦贝尔艺术学校,主修声乐表演,并选择舞蹈、钢琴作为副专业。4年的勤学苦练让她有了扎实的基本功,毕业后,她深知这条路需要不断的学习、提高,先后在齐齐哈尔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师从齐齐哈尔大学高淼教授和中央音乐学院赵怡清教授,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父母的贴身小棉袄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身小棉袄,李芳蕊对父母的入微体贴更是让父母引以为傲。三八节、母亲节、父亲节,还有父母的生日,远在外地的女儿都会算好时间,准时寄来精心准备的礼物,有时候还会电话预订鲜花突然送到,就像她依然还在父母身边一样,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而聚少离多的日子让李芳蕊更加恋家,她说外面的世界再好,也没有呼伦贝尔的家好。让她难以释怀的,是每一次离别,那个当警察的爸爸都比妈妈先落泪……

李芳蕊的妈妈在日志中写了这样一段话:“女儿长大了,花一样地绽放在我的生活中。时而像朵迎春花傲俏枝头;时而像朵玉兰花香沁心脾;时而像朵玫瑰花绚丽多姿;时而像朵牡丹花高贵典雅。有女如花,此生足矣!”

1   2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