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图片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迷人的日出风光

2015-07-10 10:2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冰城馨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在草原上看日出,想想都很浪漫。可是,这样的浪漫并不是那么容易现实,因为呼伦贝尔草原夏季的日出非常早,七月份日出的时间基本在凌晨三点四十多分左右,所以要想要感受草原日出的浪漫与壮观,必须有点精神,有点毅力。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迷人的日出风光

原标题: 在金帐汗蒙古部落,等待一场草原上的日出大戏

在草原上看日出,想想都很浪漫。可是,这样的浪漫并不是那么容易现实,因为呼伦贝尔草原夏季的日出非常早,七月份日出的时间基本在凌晨三点四十多分左右,所以要想要感受草原日出的浪漫与壮观,必须有点精神,有点毅力。呼伦贝尔“梦幻之旅”的第一站是著名的陈巴尔虎旗的金帐汗蒙古部落,当晚我们就住在了金帐汗的蒙古包里,我是个能贪黑但不能起早的懒人,但奇怪得很,每每出游我是绝不睡懒觉的,2011年7月18日凌晨三点半,随着高队的一声吆喝,我们便冲出蒙古包来到敖包山上,等待一场草原上的日出大戏的上演。

这几年,我在林区、江畔、海边无数次地等待日出的灿烂一刻,但看草原日出还真是第一次。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一代天骄成吉思汁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电影《成吉思汗》好多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走出蒙古包时天色刚刚泛白,宝蓝色的天空上挂着一轮圆月,所有的蒙古包都在沉睡,只有我们这些摄影人满怀着期待,在敖包山上静静地等待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头顶上有一块厚厚的阴云,远处的云似乎也不薄,影友们找好了自己合适的位置痴痴地望着东方泛出的淡淡晨光。

这个时候我喜欢各个角度转着,不同的视角都有着不同的构图的美感。惊喜的发现,太阳虽然还没露脸,但却将霞光折射在了头顶这片三角形的云彩上,泛出了道道金红色的云霞。敖包山是蒙古人祭祀的地方,这个时候把它做为前景,敖包堆以招展的身姿迎接了草原上的第一轮太阳,沉睡的蒙古包也禁不住诱惑,展开雄浑的腰身披上了草原上的第一道霞光。

草原之晨是如此的静谧,又是充满了神秘。霞光过后太阳便一下就冲破了遮着它的阴云,向我们露出了笑脸,这个时候只听得的是咔咔的快门声,几乎无言。虽然此次日出不太璀璨,不够壮观,在草原上这只是一次太过平常的日出,但对我来说,它是我的第一次,草原上日出大戏的震憾是在心底氲氤的,慢慢地回荡着,任它在每个回忆的时候充满着感动与期盼。

朝阳跳起的时刻其实很暂短,也是正因为它很短所以才更加的珍贵。应该说那天早晨我们还算幸运,日出之后不一会儿,大片的阴云就涌上了草原的上空,本想在灿烂的早晨来一场阳光的充分沐浴,不料这成了遗憾,也许,这也成了我再一次期待草原的理由。(文/图 冰城馨子)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