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文化> 热点新闻

赛罕乌拉保护区 被命名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5-07-16 14:18:14 | 来源: 内蒙古晨报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赛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中国科协正式命名为“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至此,赛罕乌拉成为赤峰市唯一一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8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的一个。
 
 

 原标题:赛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被命名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记者近日从管理局了解到,赛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中国科协正式命名为“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至此,赛罕乌拉成为赤峰市唯一一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8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的一个。

  据赛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穆丽光介绍,赛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赤峰市巴林右旗北部,是一个以保护森林、草原、湿地、沙地等多样的生态系统及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为主的综合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04万公顷,区内自然资源丰富,生物物种多样,具有较高的保护价值和意义。

  据介绍,赛罕乌拉在保护区实验区划出10万亩作科普基地和生态旅游,结合实际直接向公众宣传普及自然科学知识,每年约有5万人接受科普教育。与此同时,作为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18所院校的科研与教学实习基地,每年有近1000名专家学者、博士、硕士、本科生到保护区科考、研究和实习,在实习过程中通过专题讲座、野外培训等接受科普教育。赛罕乌拉自然博物馆作为基础科普平台,集中展示了保护区的生态系统、植被类型和物种资源,面向大众广泛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普及性科普活动,年接待参观人数3万余人次,而赛罕乌拉生态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野外观测研究基地作为3个高端科普平台,充分发挥了“观测、研究、示范、推广”作用。(鹿重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