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文化> 热点新闻

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民族文化强区建设的炫彩音符

2015-07-10 13:27:20 | 来源: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8部剧目展演,8部剧目巡演,4个展览,3个展映展播活动,4个论坛……一年一度的草原文化节,是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展示,是建设民族文化强区的踏实脚步,更是奉献给全区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盛宴。

2

7月3日,内蒙古乌兰恰特华灯异彩,高朋满座。随着闭幕式演出民族情景歌舞剧《草原上的乌兰牧骑》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华美谢幕,历时9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圆满结束。8部剧目展演,8部剧目巡演,4个展览,3个展映展播活动,4个论坛……一年一度的草原文化节,是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展示,是建设民族文化强区的踏实脚步,更是奉献给全区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盛宴。

【关键词:繁荣】 14类活动精彩纷呈,展示民族文化勃勃生机

剧目展演巡演,各类展览展映活动、文化论坛,第十二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上,14类文化活动反映的是草原文化理论与实践的同频共振,更是民族文化强区建设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闭幕式颁发的第十一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学创作“索伦嘎”奖和第十二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展演入选剧(节)目奖及戏剧和小戏小品编剧奖、导演奖、作曲奖、表演奖等奖项,将展示与激励有机统一,出精品与出人才同时呈现,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彰显了内蒙古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勃勃生机。

本届草原文化节上展演、巡演剧目包括话剧、蒙古剧、儿童剧、舞剧、音乐剧、评剧、二人台、漫瀚剧8个剧种,展示了我区舞台剧发展的强劲实力。其中,蒙古剧是近年来在自治区的大力扶持下重新焕发生机的剧种,今年共展演、巡演3台优秀剧目。蒙汉语小戏小品专场演出,展演了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旗县乌兰牧骑的新创作品,接地气、有温度成为本届小戏小品专场演出的“热词”。自治区优秀出版物暨中国蒙古文出版物展,囊括了全国8个省区近年来的蒙古文出版物和我区优秀蒙汉文出版物,展出5000余种蒙汉文图书。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