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文化> 热点新闻

乌拉特草原生态旅游节暨“鸿雁”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5-07-03 10:46:23 | 来源: 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王金梅 | 责任编辑: 王金梅
摘要:     6月28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草原绿草如茵,景色宜人,上千名草原儿女欢聚在温根塔拉旅游区,庆祝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第四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开幕。

6月28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草原绿草如茵,景色宜人,上千名草原儿女欢聚在温根塔拉旅游区,庆祝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第四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开幕。

第四届“鸿雁”文化艺术节

此次文化艺术节为期两个月,从6月28日开始,至8月28日结束,期间将举办“敖包祭祀、那达慕、中蒙文化交流周、优秀文艺节目展演、草原美食节、景点景区观光”等各种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群众性旅游文体活动。在60天的活动中,该旗每个景区景点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有鸿雁故乡——呼勒斯太大型敖包祭祀活动,有德岭山水库“水上情人节”、希热神泉庙会、川井马文化节、海镇中蒙物资文化交流会、奇石精品展、中蒙文化交流周活动,还有牧羊海品蟹、特色蒙餐品尝等美食节。

近年来,乌拉特中旗认真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努力做好“水、绿、文化”三篇文章,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传承和弘扬了优秀民族文化,提升了该旗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增进了民族团结,促进了文化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该旗先后被自治区和国家民协评为“鸿雁文化之乡”、“中国蒙古族民歌之乡”。2014年,旅游人数达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亿元。 (来源:巴彦淖尔 记者 小平 高晓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