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呼满阿三地区携手监管旅游市场 促旅游业跨越发展

2015-06-18 09:35:09 | 来源: 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蒋希武、董佳静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北京时间6月16日,呼伦贝尔——满洲里——阿尔山区域旅游联合执法交流座谈会在呼伦贝尔召开。自治区旅游局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王向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呼伦贝尔、满洲里、阿尔山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网6月18日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呼伦贝尔——满洲里——阿尔山区域旅游联合执法交流座谈会在呼伦贝尔召开。自治区旅游局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王向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呼伦贝尔、满洲里、阿尔山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海拉尔——满洲里——阿尔山作为自治区旅游局重点打造的黄金旅游线路,近年来,该条旅游线路越来越受到旅客的喜爱,成为众多游客必选旅游线路之一。为进一步打造、提升和完善海—满—阿精品旅游线路,加强三地区间的旅游交流合作,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机制,认真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积极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优化旅游市场环境,由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发起,联合满洲里市、阿尔山市旅游部门召开了此次会议。

会上,三地共同签署了《呼伦贝尔— 满洲里 —阿尔山区域旅游联合执法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地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同建立旅游质监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畅通沟通交流渠道,为开展地区间旅游执法及旅游投诉案件受理工作提供保障;建立无障碍旅游质量监管机构,公布旅游投诉和应急事件处理热线电话,建立旅游旺季期间旅游质量预报及重大事件通报制度,及时协助处理各旅游团队在异地出现的投诉或突发事件;建立旅游质监信息交流机制,对涉及对方的重大旅游投诉和违规行为,及时通报,共同处理,对所在地旅行社的基本情况、质监机构和变更情况及时通报,实现旅游质监网络平台相互链接和信息互动;建立旅游行政执法交流合作机制,联合开展不合理低价旅游、旅游合同签订、旅游租车包车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旅游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旅游团队日常监督检查和导游员计分专项检查工作,建立旅游团队服务质量、导游违法违规通报制度;建立旅游质监应急处置机制。

三地旅游联合执法,将开创呼伦贝尔—满洲里—阿尔山旅游市场监督工作的新局面,促进旅游业跨越发展。 (供稿:呼伦贝尔市旅游局 通讯员:蒋希武、董佳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