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伦贝尔> 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市召开气象灾害防御会议

2015-06-16 14:36:11 | 来源: 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落实自治区防灾减灾会议精神,6月12日,呼伦贝尔市政府迅速组织召开“全市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议”。

为落实自治区防灾减灾会议精神,6月12日,呼伦贝尔市政府迅速组织召开“全市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议”,全力部署呼伦贝尔市防灾减灾工作。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共34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呼伦贝尔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作工作报告。会议从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逐步健全、气象灾害联动联防机制逐步完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逐步提升、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不断增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成效显著六个方面指出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极端天气事件日渐增多、各类气象灾害的突发性、异常性日益凸显等方面分析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要求从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建设、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健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规划和管理、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益四个方面全面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保障呼伦贝尔经济快速发展。

市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要求各灾防指成员单位要落实王玉明副主席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全市的防灾减灾工作。就呼伦贝尔市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指挥部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设立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的重要意义;二切实提高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的责任意识;三是全面推进呼伦贝尔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四是全力发挥人工影响天气效益。会议要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灾防指成员单位要通力配合,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作为履职责、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任务来抓,确保将全区气象防灾减灾会议和全市气象灾害防御会议所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