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伦贝尔> 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旅游“破冰” 彰显北疆风情实力

2015-06-16 14:23:4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目前,呼伦贝尔全市旅游社数量达231家,国家A级景区53家,星级家庭接待户21家,星级旅游饭店56家,具有运营资质的旅游车辆700余台,导游员1600余人。

昨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呼伦贝尔市政府今年全面启动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全力打造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区、满洲里边境旅游区、扎兰屯秀水休闲度假旅游区、额尔古纳旅游区、鄂伦春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海拉尔两河圣山景区等6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推进呼伦贝尔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

打造北疆旅游强市

呼伦贝尔市拥有“大草原、大森林、大水域、大冰雪、大口岸、大民俗”的旅游资源,民俗游、风光游、家庭游、自驾游、摄影游、休闲度假游等独居特色的精品路线,得到了旅游业和旅游爱好者的认可。

目前,呼伦贝尔全市旅游社数量达231家,国家A级景区53家,星级家庭接待户21家,星级旅游饭店56家,具有运营资质的旅游车辆700余台,导游员1600余人。

同时,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正式将旅游业确定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

此外,为了彻底解决旅游道路长、游客上厕所难的问题,呼伦贝尔市政府投入2700万元启动了旅游驿站建设项目。现在呼伦贝尔已经在主要道路交通沿线建成了近20个集卫生间、停车场、观景平台、小型超市、茶歇和民族文化展示为一体的旅游驿站。

“旅游驿站羡慕作为呼伦贝尔市旅游厕所革命的重要突破点,走在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前列”,托亚介绍说,“该项目不禁有效改善了沿途旅客上厕所难的问题,且已成为充分展示呼伦贝尔市民族文化产品和内涵的地标性旅游景观建筑”。

呼伦贝尔旅游的新突破

一连串精彩的数字见证着呼伦贝尔旅游产业的精彩发展。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报告,2014年,呼伦贝尔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293.5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全年总收入364.17亿元,同比增长30.6%,旅游总收入和接待人数两项指标均列内蒙古自治区第二位。

其中,呼伦贝尔依托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的区位优势,跨境旅游持续发展。2014年6月,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开通了新右旗阿日哈沙特口岸至蒙古国东方省克尔伦苏木一日游、至乔巴山市两日游、至孙布尔苏木2日游等3条中蒙边境境外旅游线路。至此,中国游客可持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赴蒙古国指定地区观光游览。

目前,呼伦贝尔主要依托海拉尔和满洲里两个国际航空港,积极开发国际、出入境旅游航线与包机。今年旅游旺季,呼伦贝尔民航机场共开通航线50条,其中至俄罗斯、蒙古国国际航线3条、香港及台湾地区航线2条、韩国首尔航线1条。在接待俄罗斯、蒙古、韩国等国外游客及港澳台地区游客上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杨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