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伦贝尔> 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遭受风雹灾害

2015-06-16 11:46:13 | 来源: 中国·呼伦贝尔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6月13日蘑菇气镇炕沿山1位村民在河道挖沙作业,萨马街乡团结村2位村民放羊时,因突降暴雨导致河水上涨,被困在河道中间孤岛上,情况十分紧急。灾情发生后,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第一时间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系统》及时上报灾情,并派出工作组前往受灾地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及时下拨棉被褥200套。

6月6日至13日呼伦贝尔市农区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6月6日扎兰屯市西南部出现强降水风雹天气,冰雹持续20多分钟,最大直径达2.5厘米; 6月12日扎兰屯市洼堤乡、柴河镇突降暴雨,降雨量分别达到82.9毫米、80.4毫米,灾害导致扎兰屯市洼提镇、蘑菇气镇、哈多河镇、柴河镇多个村农作物受灾,部分桥涵被冲毁,受灾人口920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276公顷。

6月13日蘑菇气镇炕沿山1位村民在河道挖沙作业,萨马街乡团结村2位村民放羊时,因突降暴雨导致河水上涨,被困在河道中间孤岛上,情况十分紧急。呼伦贝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上级请求支援,并得到了大力支持,林业部门及时从红花尔基林航站派出直升机将3位村民全部救出,避免了人员伤亡。扎兰屯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亲临现场,组织当地民政、公安、水利等有关部门全力救援。

灾情发生后,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第一时间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系统》及时上报灾情,并派出工作组前往受灾地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及时下拨棉被褥200套。当地政府也组织受灾群众在灾情稳定后进行扶苗补种。责任编辑:墨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