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伦贝尔> 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助力城市发展

2015-06-15 13:49:37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吴秋华陈婉君):6月13日,“2015美丽中国行·亮丽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游”来到了呼伦贝尔站,并举行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汇报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

“2015美丽中国行·亮丽内蒙古”呼伦贝尔站发布会现场陈婉君/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吴秋华陈婉君):6月13日,“2015美丽中国行·亮丽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游”来到了呼伦贝尔站,并举行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汇报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以“守望相助,打造祖国北疆亮丽的风景线”为指引,以打造“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为目标,将旅游业确定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加大了对旅游业支持力度,始终坚持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强化宣传促销为手段,努力突破冬季市场的瓶颈制约,有效发挥旅游业对于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各领域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呼伦贝尔市旅游业保持了较快的发展态势。2014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293.53万人次(不含一日游),同比增长13.42%;旅游业总收入364.17亿元,同比增长30.6%,两项指标在全区均列第二位。2015年第一季度,我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85万人次(不包括一日游),同比增长8.2%;旅游收入49.95亿元,同比增长14.5%,旅游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呼伦贝尔市旅游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充;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旅游管理和服务继续加强;民间资本投入和青年创业积极性持续增强,产业均衡发展的目标效果已经逐渐显现。

丰富纯粹的自然资源,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异彩纷呈的民族风情,使呼伦贝尔成为了国内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民俗游、风光游、家庭游、自驾游、摄影游、休闲度假游等独具特色的精品线路,也得到了业内和旅游爱好者的充分认可与肯定。

将来,呼伦贝尔市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深化改革为切入点,把握旅游业发展的规律,增强行业自信、产业自信和事业自信,创新工作方式,着力依法规范旅游市场,加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培育旅游经济增长点,推动旅游业发展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点击排行